懷月晚櫻

【楼诚】柠檬(三)

腿残星人:

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,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拳头大小的小阿诚。

HE,主楼诚,有台丽、风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上回:小阿诚探索房间,累到变回柠檬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三)

明楼把姐姐小时候玩的洋娃娃、过家家之类的用品找了出来,那些小衣服、小桌子什么的,阿诚用起来刚刚好。

在明楼的教导下,仅仅月余的时间,小阿诚就能用简单的句子顺利的和明楼交流了;三个多月,小阿诚就能读一些简单的书报了;仅仅半年,小阿诚不仅可以读书看报,凡事他看到过的,居然都能做的像模像样。

这就是天赋异禀了。

明楼有时候也会有些小小的嫉妒,但很快便会被潮水般的骄傲覆盖——看,这是他养出来的小阿诚呢!

而且,阿诚需要变回柠檬的时间越来越短了,这是不是意味着,将来阿诚可以一直保持人形呢?

生活每天都过的相似,但却有着不同的乐趣。

明镜在忙碌事业的同时,很欣慰地看到明楼并没有因为父母的过世而消沉,反而在学业上更加刻苦用功,人也变得细心沉稳起来,不再是一只皮猴儿了。

只有明楼自己才知道,他的改变除了父母故去的原因外,还有小阿诚的缘故。



就当大家都以为生活会如此继续的时候,突然有一天,明镜和明楼在外面一直到很晚才回家,而且他们还带着一个小孩子回来了。

阿诚躲在二楼往下看,原来是一个没了母亲的孩子,他也要住在这里了。

听他们说,这个孩子要叫做明台,会成为明家的小少爷。

阿诚偷偷地观察那个孩子。

应当说小孩子的感觉都比较敏锐吗?明台在阿诚看他的时候抬起头来,向阿诚躲着的立柱看过来。

阿诚吓得立刻变回了原形,一颗柠檬颤巍巍的在立柱后面晃啊晃,衣服还把自己勒的够呛。

明台看了看那里,并没有发现什么,便不再看了。

阿诚长舒一口气,又变了回来,赶紧整理好衣服。

见明楼和明镜一起带着明台上楼来了,阿诚跑回明楼的房间里躲起来,从门缝里小心观察。

待到明台安顿好后,明镜和明楼又一起去了小祠堂,过了好久,明楼才回到房间。

阿诚习惯性地攀爬到床上:“哥哥,怎么了?”

明楼一脸倦容,但还是露出一个微笑:“那个孩子,你看到了吧,以后就叫明台,是我和大姐的小弟弟,要住在家里。”见阿诚还是疑惑地看着自己,明楼顿了顿,继续说,“他的妈妈……为了救我和大姐……已经不在了……”

明楼坐在床上,用手捂住了脸。

阿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他知道明楼的心情很不好。想一想,阿诚像平时明楼安慰自己一样,摸了摸明楼的手臂:“不要怕,阿诚在呢。”

明楼使劲搓了搓脸,然后笑着捧起阿诚,用鼻子尖抵住阿诚的小脑袋:“对,有阿诚在呢。”

阿诚笑起来,挥挥手,散发出柠檬的清香:“哥哥,有没有好一些?”

明楼看着只有自己拳头大小的小人儿正努力的安慰自己,心里一阵熨帖:“哥哥已经没事了。”

看着小阿诚小小的样子,明楼又加了一句:“明台是弟弟,阿诚也是弟弟,不过阿诚更小一些。”

阿诚撅着嘴说:“我不想别人看到我,我只是哥哥的弟弟。”

明楼想了想自己曾对阿诚说过的被别人发现后可能出现的后果,知道阿诚这是有些害怕,便揉揉阿诚的小脑袋:“好,阿诚就是我明楼的弟弟。”

然后阿诚便真的高兴起来了。




阿诚灿烂笑:安慰了哥哥,很开心!
明楼微笑:被阿诚安慰了,很开心。

评论

热度(2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