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月晚櫻

【楼诚】柠檬(四)

腿残星人:

明楼养了一盆小柠檬树,结出的果实里诞生了一个小阿诚。

HE,主楼诚,有台丽、风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上回:小阿诚“学业有成”,幼年明台上线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四)

明台来到明家的第二天……

早上,明楼一如既往地去上学。

小阿诚和往常一样躲在抽屉里,等明楼的房间被打扫完以后,打开被改装过的抽屉,到小柠檬树旁边晒太阳。

阳光暖暖的照着小阿诚,小阿诚的脑袋开始一点一点,昏昏欲睡了。

这时候,明楼的房门被打开了。

“这就是大哥的房间。”明镜领着明台,正一间间的参观房间。

小阿诚一下子就被吓醒了!

明台一眼看到了小阿诚,指着他说:“小精灵!”

阿诚吓坏了!他被发现了!

明镜领着明台越来越近,小阿诚已经听不清他们说什么了,额头上冷汗直冒,柠檬的味道也不自觉地散发出来。

明台想跑过来抓阿诚,但被明镜拉住了。

明台指着小阿诚,笑的一脸开心地对明镜说:“大姐,是小精灵!”

明镜本来是有些害怕的,但看着吓得脸色苍白的小阿诚瘫坐在地上,突然就心生怜惜了。

明镜对明台说:“明台,不能抓,他会痛的。”

“哦。”明台小脑袋歪歪,蹲下来,仔细看小阿诚,“你是小精灵吗?”

明镜更谨慎一些,她看了看明楼房间里一些不同以往的小细节,便知道明楼应当是一直都知道这个小人儿的存在的。

明楼没说,就是在保护这个小人儿。

明镜赶紧出去,交代正在二楼打扫房间的帮佣先不要打扫了,下楼去做几道耗时的菜,再回来把明楼房间的门关好。

“大姐!”明台跑过来拉拉明镜的手,“小精灵变果果了!”

明镜一看,果然,刚刚小人儿瘫坐的地方现在躺着一颗柠檬——外面还罩着小衣服。然后明镜就想起来,半年多以前,明楼曾经有一天对她说柠檬树结果了,但她却没看到柠檬的事。难道……

明镜拉着明台过来,柠檬诚瑟瑟发抖。

“不要怕。”明镜柔声安抚,伸出手去轻轻摸了摸柠檬。

明台跟着说:“不怕!”

明镜小心地把柠檬捧起来:“别怕,我是明楼的姐姐,我叫明镜。你叫什么?”

柠檬抖一抖,过了一会,一小团柔光闪现,柠檬不见了,小阿诚坐在明镜的手里。

“小精灵!”明台瞪大眼看着小阿诚。

明镜微笑着看着小阿诚,小阿诚拽拽衣角,小心地看着明镜。

“我……我叫阿诚。”阿诚小小声地回答。

“说话了!”明台开心的蹦起来,“哦哦,说话了!”

明镜轻轻摸了摸小阿诚,小阿诚察觉到善意,不再发抖了。



明楼放学回家,总觉得有点奇怪。

大姐为什么要这么看他?明台为什么一直捂着嘴笑?还有,大姐的手提包为什么会放在餐桌上?

真是太奇怪了。

明镜给明楼盛了一碗汤:“明楼啊,我看你房间里的柠檬树长的很好啊。”

明楼立刻提高警惕。

明台接话:“喜欢柠檬!”

明楼警惕度再升一级。

明镜看看弟弟挺直的腰板,经不住笑了:“你的小朋友很可爱,以后你上学去,我可以照顾他的。”

正说着话,手提包打开了一个缝,阿诚的小脑袋从里面探出来,对着明楼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


小阿诚笑:大姐真好!明台真好!
明楼伤心脸:阿诚不是我一个人的阿诚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207)